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在晋全国人大代表在忻州市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22-01-20 09:5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为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做好准备,117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晋全国人大代表来到我市,就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川,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王立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顾昭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李建刚参加视察。市委书记朱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领导张宇光、魏广才、崔向松等参加。 

  山西宝航重工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风电法兰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13亿元,开启了锻造行业生产大型环件的新篇章,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精密异形环件的民营企业,通过5G+智能制造绿色工厂技术改造,加工、仓储、物流一屏显示,在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的同时,促进企业管理日臻现代化。代表们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认真观摩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管理、运营模式、订单市场等情况。代表们希望企业立足实际,把握数字经济大趋势,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培养引进更多急需紧缺的优秀专业人才,提升企业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忻州市省校合作示范基地,代表们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代表们认为,忻州市高度重视省校合作工作,聚才引智成效显著,实现了人才共享、互利共赢。忻州市省校合作示范基地被评为“山西省省校合作科研平台示范项目”,位于定襄经济技术开发区庄力产业集聚区,总建筑面积18514㎡,研发中心、实验中心、中试车间、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均已建成。 

  在忻州经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园内,代表们参观了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了加工工艺、技术创新、市场前景、产业链延伸等情况。中科晶电信息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新型半导体材料企业,以研发、生产和销售砷化镓衬底材料为主营,着力推动砷化镓衬底材料产业化项目成为忻州科技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为完善半导体产业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中国杂粮之都文化展示中心是国内先进的杂粮知识专业展馆,每日接待最大游客量3000人。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6万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代表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杂粮宣传片,并在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中,对忻州杂粮文化精髓和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识。 

  视察后,代表们对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建设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忻州立足市情实际,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取得突破,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很大成绩。代表们希望忻州市紧紧抓住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