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国道108线忻州境内改建工程项目领导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8 09:5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17日,国道108线忻州境内改建工程项目领导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改建工程项目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项目领导组组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推进国道108线改建工程顺利实施,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和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交通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项目领导组常务副组长、指挥部总指挥温建军主持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会议。改建工程项目领导组成员单位和勘察设计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国道108线砂河至石岭关段改建工程项目,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先导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交通强省在忻州的标志性工程,是忻州作为建设主体实施的最大交通建设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计划倒排任务节点,加快工程项目推进,向省委省政府交账,向全市人民交卷。一要提高认识。现阶段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雄忻高铁、国道108线和太忻大道是支撑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交通大动脉,国道108线改建为忻州区互联互通、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拉大城市框架提供了重大契机,必须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二要抢抓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打破常规思路,大幅压缩工作时限,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抓住重点矛盾和问题,列出清单,主动作为,大胆开拓,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难点一个难点突破。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围绕改建工程,谋划沿线长远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工程项目领导组、指挥部和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加快推进,着力做好项目的勘察设计、用地报批、征地拆迁等具体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都要树立一体化一盘棋思想,同步推进关联工作,集思广益想尽办法解决问题,主动认账领账交账,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按时开工。四要严明纪律。从领导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始,各单位要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指挥部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市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