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忻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

 时间:2022-01-21 10: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在线

  119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忻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市委书记朱晓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建国等42名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等列席会议。 

  会议推选了忻州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小组召集人;审议了预备会议有关文件;选举通过了忻州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朱晓东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在召集人会议和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珍传达了召集人会议和人大常委会主任专题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朱晓东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朱晓东要求,各位代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集中精力、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好各个工作报告,审查好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真正议出信心、议出办法、议出干劲。要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以法治方式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及省委的人事安排意图,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的关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依法行使选举权利,投好庄严一票,确保党中央及省委的人事安排意图顺利实现。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大会秘书处制定的会风会纪各项要求,充分展示忻州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要落实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等各项措施,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王珍就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好各项报告、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提出高质量议案和建议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