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2022年忻州市节能宣传周启动

 时间:2022-06-16 10:1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3日,2022年忻州市节能宣传周启动,通过布置展板、播放节能公益宣传片、展示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多种形式,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2022年全市节能宣传周围绕活动主题,把如何降低煤炭消费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为宣传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营造低碳减排、节能攻坚、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全市还要把节能宣传与企业提质增效、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达到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节能方针政策,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推进节能全民行动,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舆论氛围的目的。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张贴悬挂节能宣传标语、印发节能低碳宣传资料、发送节能宣传信息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广泛开展节能宣传。

  同时,有关部门还将发动社会性公益组织、环保社团等参与节能宣传活动,在街道社区开展节能宣传,通过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引导群众增强节能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节能意识变为自觉行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