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西龙池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探洞)项目开工

朱晓东宣布项目开工 李建国出席开工仪式

 时间:2022-09-15 10: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凝心聚力谋发展,项目建设谱新篇。9月13日,山西省西龙池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探洞)项目开工仪式在五台县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市领导张文伟、张宇光、郭建平、王建峰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五台县、山西省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

  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朱晓东、李建国实地察看展板,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及前景等,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五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项目开工致辞,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

  随着朱晓东的“开工令”,漫天的礼花和机器轰鸣声响彻云霄,各式机械缓缓转动,正式拉开了西龙池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的序幕。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

  西龙池二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五台县境内,电站总投资102.69亿元,装机容量为1400MW(共4台机组),额定水头518m。电站枢纽工程由上、下水库挡水建筑物、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其附属建筑物、补水系统等组成。电站建成后主要服务于山西电网,电站在系统中将承担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黑启动等任务,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对稳经济、调结构、促转型意义重大,必将为有效促进能源利用、持续拉动群众就业、稳步推进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图为山西省西龙池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探洞)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冯晓磊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