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各部门各单位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1 17:5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6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通过不同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

  市委办公室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人、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集体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突出、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市委办公室作为服务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首要政治机关,要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的号召,率先统一思想,在先学深学上作表率,在学懂弄通上作表率,在贯彻转化上作表率,把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掌握和运用,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依法履职,勇毅前行,扎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大家一边收听报告,一边认真记录。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公室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忻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航向,高瞻远瞩、彰显担当,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一定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大家表示,要在全市率先行动起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的往复循环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涵养斗争精神,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反腐铁军,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首先要履行好双重责任,采取多种学习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结合职责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带头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职工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忻州统战工作新篇章。

  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仔细聆听大会报告。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各项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第三十六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报告、领悟原理原义,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多措并举,注重统筹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不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取得新成效,为忻州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将市场监管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税务局机关干部在现场观看过程中,为过去五年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鼓舞,为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感到振奋。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