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第12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09 10:0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1月7日,市委第12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11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局部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重点工作再检点再部署。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郭奔胜出席。市领导刘卓良、赵新年、张文伟、温建军、张敏、罗志宏、耿鹏鹏,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及驻忻单位负责人等在忻州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我市局部疫情发生至今,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有关部门和兄弟市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有力控制了疫情蔓延。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和持久性,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秉持认真负责态度,采取过硬方法和举措,果断迅速处置局部疫情燃点。要提前谋划、考虑周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划细划小网格单元,在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的职责任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扑灭疫情燃点。把社会面清零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集中力量下快手、出硬招,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有力有效推动清零攻坚。要因变应变“外防输入”。紧盯疫情发展变化,聚焦大货车司机、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等重点群体,动态调整防控政策措施,加大区域间协查协防力度,从快从严查处涉疫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破环、不破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全力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采样点、诊所、药店等部位的管理,逐项对标检查检视,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高效统筹防控资源。在挖潜扩容上下功夫,强力推进第二方舱医院建设,加速建设、改造集中隔离场所,确保救治能力、隔离能力能够满足需要。要守好守牢校园阵地。健全领导干部包联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学校和地方的联防联控责任,坚决避免疫情风险进入校园。要全面强化供应保障。畅通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渠道,密切监测重要物资市场供需动态和价格变化,最大限度满足防疫需求和群众生活需求。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准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争取百姓的支持理解。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敢于动真碰硬,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守牢守好忻州阵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