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3-03-27 08:5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2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契入点,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扑下身子抓落实,真正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坚定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执行党中央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持续推进国资国企、财税、金融、开发区等重点领域改革,按照要求有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扎实做好事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基础性和长远性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全国两会制定的思路在忻州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战略方向,为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扩大科技型企业数量,提升质量,同时要加大引进人才力度,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支持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锻造等地方特色产业和重点产业链发展,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