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大水网第二横忻州水网连通工程开工

朱晓东宣布工程开工 李建国裴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范建民参加

 时间:2023-01-05 10:1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图为忻州水网连通工程开工仪式现场。冯晓磊摄


    2022年12月30日,山西大水网第二横忻州水网连通工程开工仪式在双乳山水库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省水利厅副厅长裴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范建民,市领导刘卓良、张文伟、张敏、史红波、耿鹏鹏、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副市长崔峥岭主持仪式。

  在开工仪式现场,朱晓东、李建国实地察看展板,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及前景等。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忻府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李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山西大水网第二横忻州水网连通工程开工,标志着忻州水利事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启了新的篇章。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工程开工为新起点,聚焦工程建设,聚力质量效率,聚合各方资源,努力把山西大水网第二横忻州水网连通工程建设成为示范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及时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工程顺利推进。要真抓实干提效率,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市委“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定期分析研判,一线调度指导,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建成。要凝心聚力出精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过程管控,突出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监督,努力建成精品工程。要强化服务抓保障,主动对接施工单位,靠前服务保障,积极解难纾困,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推动工程圆满完工,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裴峰指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强化协作、埋头苦干,争取早日建成工程,尽早造福人民大众。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明确目标计划,细化分解任务,落实保障措施,推动工程建设,挂图作战抓实落细。要狠抓安全,确保质量,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省水利厅要牢固树立统筹意识、服务意识、协调意识,强化行业指导和技术服务,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与忻州市委、市政府一道,将水网连通工程打造成一流样板工程。

  山西大水网第二横忻州水网连通工程立足全省“两纵十横”大水网框架,紧密衔接山西大水网第二横,依托万家寨引黄南干线将黄河水引入滹沱河,把黄河水作为忻定盆地的重要水源,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提供水源保障。工程匡算总投资约25.18亿元,年供水能力5000万立方米,建设总工期6年,受水区域覆盖全市4个县(市、区)。项目建成后,有助于进一步加大受水县输水配水能力,促进全市地下水采补平衡,提升全市农田农业灌溉和防洪泄洪能力,保障全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完善全市河湖互济、横向联通、丰枯调蓄、全域统筹的水网体系,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支撑和水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