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保德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韩家塔西梁集中供水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批复意见的公示

 时间:2021-05-12 10:58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对保德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韩家塔西梁集中供水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了审查。 

  现将拟作出的审批意见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自公示之日起三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0-8783613 

  通信地址:山西省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编:036600 

  电子信箱:bdxspj@163.com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5月12日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保德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韩家塔西梁集中供水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复意见 

    

保德县水利局: 

  你单位报送的《保德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韩家塔西梁集中供水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审批手续的申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 项目位于土崖塔乡、冯家川乡、南河沟乡,总占 

  746.68亩,其中永久占地1.38亩,其余为临时占地 

  供水水源地位于南韩家塔村,水源为新打深井2眼。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水源井工程、管理站工程、管线工程、蓄水池工程和公用、利旧、环保及辅助配套工程。工程总投资4833.25万元,环保投资130.12万元,项目取水量639.29m3/d管线长度32.09km。 

  该项目在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可以满足环境保护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我局同意该环境影响报告表。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环保措施,施工期生产生活废水收集淀处理后回用,禁止外排; 施工期固体废物应分类处理,尽可能回收利用,无法利用的转运指定弃渣堆场,不能外排加强施工期各项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  

  (二)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加强施工车辆管理,加强施工道路清扫和洒水降尘工作,消除和减轻扬尘、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避免噪声扰民事件发生。 

  (三)项目建成后加强水源的保护。依照相关规定,划定保护区,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四)施工场地合理安排施工作业宽度,缩小作业面积,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机械、人员的活动范围,尽量减少对各种具有水土保持功能和地表植物的破坏,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生态环境恢复建设。执行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并做好复植工作。 

  三、项目开工前,必须依法完备行政许可相关手续。 

  四、项目建设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建成投运前及时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按规定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五、你单位在收到批复20个工作日内,应将批准后的             

  环境影响报告表报送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并按规 

  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督检查。 

  该项目由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负责日常监督管理                                                                                             

                       

保德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1年5月12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