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张志杰深入义门镇袁家里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时间:2022-04-03 15:13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4月2日,县委副书记张志杰带领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深入义门镇袁家里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

  张志杰指出,袁家里村作为我县的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深入研究、思考和研判乡村振兴政策,吃准吃透乡村振兴的精神内涵,把握把准乡村振兴的核心要义,理清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优势,将袁家里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充分听取、收集群众意见,因地制宜、认真谋划、科学布局,努力打造出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振兴工程;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相关部门要在土地流转、技术指导、资金支持、管理销售等各个方面给予专业的指导和相应政策倾斜,推进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从而带动村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张志杰强调,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外修“颜值”,内塑“气质”。要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搞好美化绿化,让每条街路、每户庭院都成为一处风景;要挖掘传承乡村文化,梳理家风家训,强化家园意识,引导群众文化觉醒,从而自愿地投入乡村振兴的各项建设中;要不断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引领乡村振兴建设,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调研中,张志杰还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