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东关镇召开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18 13:35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5月17日,东关镇召开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片长、包村干部、镇所辖24个行政村两委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4个行政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情况,分析研判了各村级集体经济现状,针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对“清化收”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对下一阶段全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中之重,是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各行政村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全力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建设美丽乡村,繁荣农村经济是核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关键。要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大统筹力度,引导各村联建发展,调动农民积极性,拓展服务项目,鼓励村集体创办农民合作社、劳务队、环保公司等服务组织,以劳务承包方式,承接公路绿化养护、道路河道保洁等生活服务项目,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在充分保障农民宅基地用益物权的前提下,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出租、入股、合作等方式,把沉睡的资源资产盘活,切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全镇镇村振兴、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