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信用中国·忻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保德乔家塔村:党支部带领种果树 红苹果带来好日子

 时间:2022-10-05 09:19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保德县土崖塔乡乔家塔村党支部依托村里气候、地里优势,带领村民大力实施300亩苹果种植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前期种植的30亩苹果树已经全部挂果并进入成熟期,剩余的270亩种植基地将开始建设,红红的苹果将给村民带来更加红火的好日子。

  金秋时节,在保德县土崖塔乡乔家塔村特色产业苹果种植示范基地,村民们正忙碌的在田间拔草、打理果树。看着当年栽种当年挂果而且长势喜人的苹果树,村民乔继承喜上眉梢。
  【乔家塔村村民  乔继承】
  今年我们乔家塔村,国家给予好政策,建起了果园。老年人就业,天天有活干,天天能赚钱。
  果树三分种七分管。管护到位,当年或者第二年就能挂果,三四年头上就能丰产。为了能让果树见效快、收益早,村委把这个管护重任就交在了老党员乔计全手中。小树苗上沉甸甸的果实就是对老乔管护责任最好的兑现。
  【乔家塔村苹果产业示范基地管护员  乔计全】
  政府为我们村实施了这么好的项目,作为管护人员,我一定要尽心尽力,协助村委把这个示范基地建设好、管护好,好让全村人早日受益。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乔家塔党支部把发展增收产业作为专项行动的主要抓手,村党支部一班人集智聚力,围绕村里实际,多次考察调研市场,充分发挥当地气候、地理优势,投资建设300亩苹果产业示范基地。
  【保德县土崖塔乡乔家塔村党支部书记   乔智慧】
  我们乔家塔村坚持党建引领,以省级特色产业示范项目(苹果)基地为支撑,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支部一班人带领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抓住春季植树黄金季节,精心组织,从种苗调运、培土、浇水等环节严格把关,先栽种的30亩果树长势喜人。
  针对前期种植苹果长势,村党支部决定在秋收农闲时节建设完成300亩苹果基地,全部建成后进入丰产期,每年可为村集体和村民创收60余万元。
  【保德县土崖塔乡乔家塔村党支部书记   乔智慧】
  下一步,我们要抓住秋季植树黄金期,尽快平整土地,铺设管线等后续工作,剩余270亩一定要保质保量在10月底全部完工。    

关闭本页